【罗伊策】对家

私设属于我自己,毫无凭据,看着开心罢了。


罗伊斯有一个非常喜欢的网游,里头英雄众多,任玩家选择。
他最推崇阿波罗,太阳神的光辉十足,人物设定是一个大写加粗的美型,举手投足间都闪烁着主角光环。

一日,好友梅格和他说:嗨,哥们,你英雄被嘲了。罗伊斯也不顾自己还有16个小时就要面对考试的审判,抄起键盘就要给对方来个暴力diss。
也是巧了,对方推崇的,正好是自己并不怎么欣赏但人气同样旺盛的阿弗罗狄特,妖艳美丽,攻击力较弱,与阿波罗相比,十足的花拳绣腿。
罗伊斯用尽毕生所学为阿波罗打call。
对方使出浑身解数为阿弗罗狄特证明。
双方皆不服,只好在竞技场痛快地打了一场。期间对方还试图用逻辑关系和实战经验一点一点证明女神的威武,辩论的口气让罗伊斯总是想到隔壁那个娃娃脸室友,天真无害的外表掩盖不了他快准狠的辩论操作。
顺带说明一句,室友叫格策,是个法学生。

一战完毕,罗伊斯略输一招。
他本来想再和对方一战,可是后者以“考试的内容还没有背完”为由另约时间。罗伊斯这才想到自己即将面临的困境,最后关头爆发小宇宙挑灯夜战,一口气又喝了两袋速溶咖啡,心事重重的走出了寝室。
结果往边上一看,发现了同样无精打采、眼底泛青的法学室友。
一个不成熟的想法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我们在此先补充一句,罗伊斯先生主修计算机,并且成绩优异,今天他考的是一时手贱选的历史,至于成绩好坏,姑且不做评价。
总之,考完这一门,冲动的罗伊斯先生居然放弃了开口问话的方式,把他那法学室友的电脑给黑了。
结果显而易见。
马里奥格策,就是那位有理有据的阿弗罗狄特。

格策和罗伊斯互相摊牌了,结果一言难尽。
在这之前,两个人虽为室友,但关系不是很亲密,不过彼此有什么生活需要(像是一方的剃须刀头需要新买一盒补充)都会互相照应。
摊牌以后的生活给二人添了不止一点的麻烦,不说要多跑几次小卖部的问题,室友间生活空间的划分也成了老大难。明明是公共区域的客厅,两个人却从不同时在线,哪怕过去他们曾在沙发上分享过同一袋薯片,并且对电视里的姑娘们略加评点。
罗伊斯向梅格抱怨:“马里奥真是比我想象的还要固执,不过老实说,我之前也没注意到,他喜欢从香蕉没柄的那头剥皮吃——这简直是异端,我无法接受!”
梅格悠哉悠哉地吃着她刚买的巧克力棒,丝毫没有破坏了室友和谐生活的愧疚:“听上去你一直和你的对家生活在一起。”
“没错!”罗伊斯猛拍桌子,“我要换个室友!”
“你冷静些,”梅格总算有点坐不住了,“你忘了你这个地段能租到两室一厅的房子有多不容易了吗,人家不见得愿意走,你也没必要为了他放弃这么好的地段啊……”
“可是…”
“没什么解释的理由,你们两个人就不能各退一步吗?”

听从了梅格的建议,罗伊斯与格策又一次展开了会谈,面对面的交流并没有最初设想的剑拔弩张,只是两个人都不愿为对方的英雄吐出一字夸赞,问题依旧陷入僵局。
这糟心的状态在官方更新人物设定时有了一定的突破。
阿波罗与阿弗罗狄特是一对。
罗伊斯一时有些语塞。
还是格策脑子转的更快:“阿弗罗狄特实在是女王总攻,统领天下之人啊,阿波罗居然也被收编了。”
“你在胡说什么?明明是我太阳神英明神武,你女神心悦诚服才是。”
“这话我不爱听,女神哪里配不上你们阿波罗,她就是总攻无疑!”格策高举女神X男神cp不倒。
“阿波罗举止潇洒,是一切的表率,他先发制人才把阿弗罗狄特吃干抹净。”罗伊斯与之相反。
的确是两个对家啊,梅格腹诽。
这两个人还真是吵的不可开交,可梅格有种预感,最后这两人一定会和好如初,也许会有不可描述的,更进一步的选择。
梅格保守估计,需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
…………

事实上,梅格期待的那个“不一般的结果”,花了五个月的时间。
对家成了一家人。

评论(4)
热度(17)
 

© 二酱的纺织工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