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的都是瞎扯淡(德足恶搞)2

把两节一起发

诸葛亮是个很聪明的男人,平民出身的他得了刘备的赏识,从此为了刘氏江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了蜀汉付出一生心血和头脑。什么草船借箭啊火烧赤壁啊空城计啊都是他的鬼点子。可惜诸葛亮辛辛苦苦一辈子,到头来还是因为斗不过司马懿嗝屁了,一代神话就此退出了历史舞台。
纠正一下,诸葛先生退出的是普通百姓的历史舞台,但实际上,他还存活在老师出的考题中,影响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的思想。
对此诸葛先生并不知情,他死后遭到了各路神仙的口诛笔伐,大意是他的存在影响了历史的走向打破世俗常规不能位列仙班要下地狱反省这种无厘头的控告。诸葛先生用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一一反驳了其他人的观点,在多方讨论下,他最后的归宿是在阴间开了一个投胎占卜事务所,每天处理各色魂魄下辈子的日常。
诸葛亮干这活一干就是上千年,每天为人们算卦也是一件很累很痛苦的事情,特别是有些人一旦发现自己下辈子过得特别惨分分钟就要和他撕逼,这时候诸葛亮真是觉得身心俱疲。
然后他就带着盘缠周游世界(的阴间)去了,偶尔路费不够才再算个几卦——你问我外国人为什么能听懂他说话?谁叫他是聪明绝顶的诸葛亮呢?语言根本难不倒他。——要是惹到对方立马换个阵地,不必坐在大堂上被人指着鼻孔骂,鬼生可谓是相当惬意。
不过他旅游到德国的时候还是遇到了不少极品。

德国人生育率也不算太高,所以德国人投胎往往是摇号投胎,可能本是同一批的鬼魂,因为投胎抽到的时间不同就有了10多岁的差距。
菲利普活着的时候是个幼儿教师,他死亡的具体原因是因为走路没注意到地上的香蕉皮滑了一跤滚下了楼梯……
多么悲惨的死法,他在排队拿号的时候心想。
自己下辈子不会也死的那么窝囊吧?
拿到号的菲利普忧心忡忡,正巧赶上了路费马上告急的诸葛亮,于是一个算卦,一个求解。
“你生前的死法还真是……”诸葛亮真是心疼菲利普,阿斗小时候都知道走路要看路,眼前这个小伙子真是死得太作孽。
“大师,你就不要再说了!”菲利普捂脸,“我算过了,要是我矮个10公分,我摔下去头就磕不到砖块,也就不会死了。”
“这样啊……小伙子,你放心吧,下辈子你绝对不会这么死了,因为你下辈子只有170。”
“……”
菲利普一下子就不好了,身材那么矮小,他还能干什么啊!
“别难过,”诸葛亮拍拍对方的肩膀,“你下辈子会很出名,你的身高也会成为你的重要标志,你的朋友一个个都比你高,你会成为最特殊的那个小个子。”
“不不不……我还是不要投胎比较好……”菲利普一脸郁闷地说,他付了钱之后就跑上了天台。
诸葛亮拿着钱继续在路上晃,很快他就又遇上一个叫做托马斯的男生,对方上辈子是个生命不息话唠不止的接线员,一辈子过得快快乐乐,到了阴间等了好半天才摇到号,结果还要再等好些年。
托马斯知道诸葛亮的身份以后就缠着诸葛亮:“哎呀没想到我死了才见到中国的算命大师啊大师你别跑快看看我今后能干啥好!”
“别叫了别叫了!”诸葛亮的耳朵都要聋了,“你这家伙下半辈子就是个人生赢家,有钱有老婆还有名誉,长得不赖就是褶子多,没别的大问题了!”
于是托马斯交了钱开开心心地回去了,留下诸葛亮一个人感叹“啥都好,就是看上去傻了点……傻人有傻福啊。”
托马斯一回去就把算命一事和身边朋友说了,大伙纷纷表示也要去算算自己下辈子的人生。
于是诸葛亮看到一大帮人朝他跑来,要不是他算到托马斯会这么做,他真的会以为自己没交保护费然后撒腿就跑的。
先上来的一个小伙子有着清澈的眼神,他是被托马斯安利过来的,没过多久他就要准备投胎了,他真的是很忙很忙。
“这位兄台大器晚成啊……你今后会和一只熊和一颗甜菜做朋友……”诸葛亮掐指一算。
“所以我下辈子是驯兽师吗?”
“不,你是个木匠。”
“为什么我会和一群动植物做朋友?”年轻人不解。
“他们是人,我懒得算他们的名字才这么叫的!”诸葛亮指指他身后的一个人,“不过这儿到真有一只猪。”
“什么,我下辈子变成了一只猪?!!”被指成猪的男人当场就疯了。
“冷静点伙计,他可能是指名字里有个猪的意思。”边上有人安慰他。
那人叫佩尔,上辈子是个小演员,有着丰富的歌舞技巧,就是扭到了腰,转身一直都很慢。
诸葛亮看看佩尔:“你下辈子个子将高达198,转身一定还要慢。”
于是佩尔蹲在一旁画圈圈,年轻人在一旁好生相劝。
被叫成猪的男人一把抓住诸葛亮的手:“大师,我下辈子是人对吧?”
“没错……还是个大暖男,还有个陪伴多年的好哥们在身边!”
猪同学于是也长舒一口气,至少下辈子是人。
他一个人先回去了。
年轻人正安慰着佩尔呢,又有人在叫他:“米洛!”
一个笑着特别阳光的男青年朝他走来,“我还以为你已经转世了呢!”
“还有一会呢卢卡斯,我这遇到了一个大师,可以看透你下半辈子。”年轻人看向诸葛亮,“大师,没事我先走了。”
“行,把钱留下。刚才那只猪没付钱。”
“……”

卢卡斯看着米洛远去,“大师,你说的话准吗?”
“当然准啊!”诸葛亮看了佩尔一眼:“小兄弟,别难过了,看看清楚这家伙,你今后的队友,也是刚才那猪家的铁哥们!”
佩尔起身看了卢卡斯一眼:“这就是猪今后的男人?”
“真聪明!”
“……”
“别不说话,来来来,快给钱!”
“……可以不给吗?”

马茨一个人在边上已经看了不少好戏,他上辈子是个律师,也是寿终正寝的正面人物。本来他可以早点投胎,可惜名额被一个看上去斯斯文文咆哮起来超级吓人的男人抢走了,他现在闲着没事,就围观了诸葛亮怎么算命。
然后他看到了那个抢到他名额的男人!!!
贝尼今天去摇号,他想早点投胎做人,发现自己要等到那一年12月很不开心,于是就抢了之前那个人抽到的月份。
正巧,2月29号,那家伙手气倒也蛮好。
贝尼后来出去买菜的时候遇到了一群人围着一个叫诸葛亮的男人要求算命,他想反正没事干,不如去看看自己今后会是个怎样的人生。
“你会秃顶。”诸葛亮直接讲了重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马茨一个人在边上笑得特别嚣张,这真是大快人心!
诸葛亮又看了马茨一眼“你下辈子长得像烤羊肉串的。”
这下轮到贝尼幸灾乐祸了。
不过他们都没得意多久,诸葛亮又说了一句话:“你们将来会是鲁尔区的胡密欧与赫丽叶。”
“…………”
tbc

评论(3)
热度(17)
 

© 二酱的纺织工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