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拉】一个有点失败的小童话

森林设定


片段灭文法


我坚信它是甜的


请忽视这个故事的逻辑线和任何与常理相关的bug


食用愉快


菲利普在他成为一个成年小松鼠前,和他的兔子好友巴斯蒂打了一个疯狂的赌。

“这个冬天我一定不会冬眠!我要看雪覆盖整个森林的模样!”


我们的小松鼠话是这么说,但是还是忙着给自己囤积着松果储备粮。他在森林里不断地寻觅着,无意中发现了人的身影。

菲利普本能的把尾巴立了起来,那是他紧张的表现。

不过在和人类有了简单的接触后,他就又放松起来。

不是因为他们做的食物很好吃,绝对不是!


…………


在菲利普自己的觅食以及人类无意识的投喂下,时间不知不觉间就到了冬天……

菲利普第一次看到了雪的模样,白白的又亮晶晶,像是踩在了白云上,软扑扑的。

而菲利普的饲主(“我只是难得去吃些。”“得了吧菲利普,我发誓,你的毛色都比过去亮!”巴斯蒂毫不留情的指出了事实。),有一天突然带着一家人出来,他们在家门附近忙活了一下午,等他们走后,菲利普才和巴斯蒂一起去围观。

饲主家堆了一个微笑的雪人。

“嘿,你们好啊!”

——嗯,这个雪人的嘴巴好像也挺大。

“你们叫什么啊?我决定我就叫托马斯!Thoooooomas!”

——好像还有点话唠。

“我叫菲利普,他是巴斯蒂。”菲利普戳了戳托马斯的胡萝卜鼻子。巴斯蒂则不好意思的说:“嘿,哥们,我可以把你的鼻子吃了吗?”


…………


于是我们可爱的雪人有了一个松果鼻子。

这还不够。

我们的小松鼠又给雪人添了不少小东西,丝带,松枝,饲主家的小蜡烛,等等等等。


…………


天气逐渐回暖,雪人的体格越来越小。

“哦托马斯,我还没有给你看我的藏品,还有我和你说的,森林的春天很好看,我还想给你看看他东边的鲜花呢!”

“没关系的菲利,我很高兴认识你!你瞧,我还带着你送我的鼻子,还有一个好看的红丝带。”

菲利普没有再说话。

一连好几天,我们可怜的小雪人都没有看到菲利的身影,他不无哀伤地对着陪在他身边的巴斯蒂说,菲利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这回连巴斯蒂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了。


…………


在我们的小雪人只剩下一个头的时候,松鼠终于又一次出现了,他看上去有些累,皮毛也没有过去那么好看。但是菲利普却露出了他的门牙,一点也不介意自己的狼狈模样。

“嘿,托马斯!你看,这是我找到的花朵,在冰封的湖边!”

雪人眨眨他纽扣做的眼睛,他的嘴巴已经在半个小时前融化了,要是再迟一点,恐怕他连就真的彻底消失了。

可这不妨碍托马斯表露他喜悦的心情。

他喜欢菲利普带给他的一切物品。

“真开心啊,第一次不冬眠,就遇到了这样一个你,要是你能永远不融化就好了,我们还可以过夏天,秋天,又一个冬天……”

菲利普把花插在本是托马斯头的地方。

“明年冬天,你一定也在,是吗?”


很遗憾,托马斯已经不能再回答菲利普的话了。

可是空气中却充满着阳光和鲜花的味道。


…………


“嘿菲利普,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END—


评论(2)
热度(30)
 

© 二酱的纺织工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