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拉】证人保护(未完)

片段灭文法again

所有设定都是毫无根据的脑补和电视剧的科普。

吃糖才是硬道理嘛(摊手)

溜兔子回来的菲利普发现自己隔壁搬来了新邻居。

他本来对这事兴致缺缺,打算先回屋里休息一下。可是自己两只兔子却毫不介意地蹦到了对方园子里,对着一片草地就是一阵掠夺,边吃还边留下记号来,完全没有客人应该有的样子。

这也太失礼了……

菲利普扶额,做为一个兔子爸爸,他今天的心理阴影面积有点大。

不过很快,他的思绪就被新邻居的话打断了。长着虎牙的小伙子很健谈,在表示自己完全不在意兔子的行为后,紧接着又开始介绍起了自己。

“我叫汤姆……汤姆·伍德。”小伙子边说边思考。

菲利普总算把两只兔儿子都抓了起来,一手一只。很好,这下他没机会和邻居握手了。

“你好,伍德先生……不过你看上去是有点像木头……”

“你是指我太瘦了?”

“事实上,是有那么一点——不过你一说话没人会当你是木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笑话真有意思……”

“……嗯哼。”

菲利普抱着他的兔子没再说话。

新邻居是个乐天派啊。

………………

和汤姆熟了以后,菲利普发现对方其实还是个挺有魅力的家伙,至少他们很谈得来。比起之前的那位阴沉且讨厌动物的邻居,眼前这家伙可爱不知有多少倍。

“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仇视我的宠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要对着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大吼大叫,说真的,我们一直以为他是个疯子。”

菲利普在厨房忙活着,开放式的设计让所有来他家的客人都有了想去厨房的愿望,不过在厨房里的人们往往都分为两种。能帮忙的和帮倒忙的。

汤姆算是两者的结合,只要是制作与时蔬无关的,菲利普都希望他能和自己保持安全距离,不完全是因为厨艺不精,主要是对方总是尽可能的先偷吃掉不少东西……

“没办法,你的手艺太好了!”舔着手指的汤姆一脸理所应当。

菲利普已经习惯了对方的行为,他从容的继续装盘,接着把盘子小心翼翼地端到餐桌上:“说来也奇怪的很,我的邻居总是住不长,他们往往只待3到6个月就走,之后我就再也见不到他们了。当然,上次那位我的确没有再见面的意思,可是更早以前的那位邻居,他倒是个很有意思的人,他很喜欢唱歌,唱得也还不错,据说以前也是科班出身,每天早上听到他的练习是件很舒心的事。”

“哦……你对他很有好感?”汤姆少见地皱了眉,这让他看上去褶子更多了。

“不……不完全……只能说印象深刻。”

“你要庆幸我没有每天唱歌的习惯,不然你一定对我更印象深刻。”

“我恐怕会把你赶出我家的。”

“这样的话我一定要再多吃一口土豆泥——嘿这口是我的你别抢!”

小伙子吃的心满意足,主厨看着对方的蠢样,对于最后一口食物的怨念也有些消散。

………………

汤姆手上有条疤,不是很狰狞,却也很引人注目。

菲利普曾在私下多次脑补疤的由来,他觉得汤姆的来历非比寻常。

或者换个说法,所有住在他隔壁的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小秘密。

出于对对方的尊重,菲利普从来没有把脑补的结果说出来过,一来是想法太不正经,二来是他怕吓到汤姆,自己的暗恋无疾而终。

对,你没有看错,暗恋。

菲利普也不是太明白自己怎么就对小伙子动心了,反正一想到如果汤姆和他猜测的一样,那么很快对方就会消失,这样他就不开心,他的兔子们会不开心,甚至连他做出来的菜也会大有不同。

汤姆是这些邻居中最特别的一位。

…………

这篇我屯了好几个月都没写完,等我小高考完我再补完吧_(:з」∠)_。
或者就把这个故事停在这里也好,反正汤姆是谁大家都知道←_←。

评论(4)
热度(14)
 

© 二酱的纺织工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