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拉】这分钟更爱你

想用Joey的歌写一个系列。

我喜欢惨情歌。

可能会有后记产出

这回真的ooc,人物彻底二次创作了

没办法就想试试本命cp能不能写刀——咋地了输球了还不能虐下了


0

【原来自你消失后,才懂珍惜这些

阳光今天这么灿烂,多么想你

                          ——《这分钟更爱你》】

1

其实刚分开的时候托马斯并没有实感。

习惯了一同起床的时间,还是会赖上一会再起来;自己做早餐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偶尔也会有出差好几天的时候;领带不会打是装的,自己完全可以弄好;就算忘带钥匙,备用的那把依旧放在他俩当初约好的地方。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没必要那么患得患失。

2

其实一开始没人看出来托马斯分手了。

这个傻子依旧笑得没心没肺,准点打卡上下班,朋友约他出去玩他总说有事,桌上依旧放着两个人的合影。

另一位主人公虽说好久不见,但是上头说他是被调去先行开拓市场了,之前也不是没有这种事,说不定过几天又能看到两个人秀恩爱啦。

如果不是那天午休闲谈这家伙自爆的话,这种错觉能延续更久。

3

“······你和菲利普吵架了?”

4

“没有,”托马斯眼睛都没眨一下,“只是我们觉得是时候分开了。”

5

“我要去XX区工作了。”菲利普冷不丁说出这话的时候托马斯猛地吃了一口意面,后者惊讶地还没细嚼就把面条吞进了肚子。

“什么时候的事?我不知道啊,上头安排的?”

“不是,是我自己要求的。我现在和这里的负责人谈不来,还不如去开发新的地区项目。”

托马斯这么一听也没当回事,开拓市场嘛,菲利普擅长的工作,三个月之后可能就回来了。

他又卷了一叉子面:“那你回来的时候和我说一声,我好去接······”

“这次我不打算回来了。”

托马斯的手停顿了一下。

“哦······这次是想让我陪你一起去吗?”他笑得一脸阳光,“没事,我这就去找公寓。”

“不用。”

菲利普低下头叹了口气。

“你留在这里,我去XX,挺好的。”

6

“你可以在这里再闯一闯,上头的战略计划我看了,挺适合你的。你留在这里会成为大将。”

“如果我在这里就是你的阻碍了。”

“我有我的想法,和这里的公司规划已经不完全一样了,道不同不相为谋,我出走比较好。“

“虽然我们没有吵过架······”菲利普欲言又止。

托马斯也明白。

过去的他们在互相迁就。

7

热恋的时候两个人几乎是没有秘密的,他们可以做到彻夜长谈,也可以窝在一起喝着啤酒看电影。

有一次他们看了一部爱情片,本以为会是个圆满的故事,结果却是一个不怎么开心的结局。

那天他们聊了很久,第一个话题是事业与爱情。

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托马斯都相信两者可以兼得。

“只要坚持就一定行的。”

菲利普相对而言有点冷酷:“我相信坚持一定有希望,但我觉得很少有人能做到。”

有点沉闷,托马斯摸摸鼻子又笑着开始第二个问题。

“那你说,菲力,你会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吗?”



“喜欢的没必要一直在一起。”

8

或许那时候他们就不完全一样吧,本以为是天作之合,其实又有了太多的分歧。起初还觉得不同能带来生活的火花,可是相处久了才明白,这些问题有多致命。

9

可是我还是很爱你啊,我享受你叫我起床的时候,我喜欢你做的早餐,你打的领带我总觉得比自己打的好看,比起用备用钥匙我更希望你给我开门,因为每次我可怜兮兮地望着你,你都会无可奈何的揉我的头。

因为我爱你啊,所以不管是哪个方面,我都会配合你去做。

但是如果你累了想放手的话,我也会支持你的。

10

其实下班的时候留心点的话,托马斯开车走的路线变了很久了。

他喜欢一个人开车在路上多转几圈,应酬或者聚会能让他结交更多朋友,可他有太多掏心窝子的话,却不能说。

如果在他们一起待过的地方多逛逛,是不是就能假装自己和记忆中的他在一起呢。

11

公司在XX区发展很好。他挺好的。

托马斯也挺好的,他已经成为了新的负责人了,的确没辜负上头的期望。

他新招的小孩子是本地人,老实又有责任心。

部门聚会的时候,小孩喝多了,他晕晕乎乎提到了城市的变化,大伙于是七嘴八舌地聊了起来,无不感慨一切都在变得更好。

是啊,托马斯说,变得越来越好了。

12

可是这个城市里,我再也找不到你了。


评论(7)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酱的纺织工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