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上的甜梗100题之穆拉

这其实是甜梗。。。看我真诚的眼睛!

算是贺文吧,但是感觉会被打是怎么一回事?

看你打一场比赛+一起合照

没错我名字都没有起好

拉姆宣布他退出国家队的时候,穆勒正准备着他第二天的慈善高尔夫球赛。

说不惊讶是假的,穆勒一开始并不能接受队长的退队。他总觉得那家伙是在开玩笑,想想看吧,从今往后,国家队少了一个陪他玩牌听他话唠为他传球的小个子,人生会有多寂寞啊。

尽管他们是一个俱乐部的队友,可他仍然很不开心,总觉得是他自己被遗弃了一样。

这很奇怪,明明能理解拉姆退队的理由,但是心里就是堵得慌。

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休假结束了以后,拜仁队里的世界冠军们又在一起见面了,穆勒和拉姆两个人在一起打排球,训练,打扑克,聊天。

穆勒发现,他把自己的注意力越来越多的放在了拉姆身上。

他开始留心队长的一举一动。

拉姆听他说话完的笑容。

拉姆刮完胡子以后光洁的下巴。

拉姆听其他人说话时专注的眼神。

拉姆一切如常,

不正常的是穆勒自己。

当新一轮国家队大名单出来时,穆勒下意识找起了拉姆的名字,他还想着在国家队里见到了老头子和高个子要和他们开什么玩笑,要是玩大了一定要让队长过来帮忙救火。

他找了好久,然后才想起,这三个人不会再出现了。

历史的车轮将不断地向前,有人登台,也有人谢幕。

也许我该和罗伊斯和戈麦斯好好打声招呼?穆勒想。

他不知道该做什么好。

和阿根廷的比赛,德国队又一次为正赛攒了人品。

穆勒对此并不在意,如今的德国队迎来了新人,大家的状态也没有调整到最好,一切还需要磨合。

他在意的是坐在看台上的拉姆,比赛全程对方都专注地吓人。

穆勒突然觉得不好意思起来,就好像小时候尿床被妈妈发现一样尴尬。

也许,他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不关注比分?

因为退出国家队的几个人都是元老了,友谊赛后众人又搞了一个派对送行。

做为德国队里最能闹腾的人,穆勒不负众望地创造了诸多笑果。

拉姆也在那里乐呵,他想,穆勒今后会怎么想他今晚的表现。

不过他不明白那家伙为什么这么卖力,为了让他有机会在俱乐部多爆些黑历史?

那家伙不会喝多了吧?

穆勒晚上是玩大了,他很好地调动了聚会的气氛,加上默特萨克和波多尔斯基两个活宝,场面热闹地像过圣诞节。

穆勒想,队友退队了,他是不是该和他们来个合影留做纪念?

说干就干,穆勒先找到了默特萨克(他们拍了好几张,对方天秤座的性格也让穆勒有些无语,在他眼里每张照片佩尔都很高大),接着他又找到了克洛泽(老头子的裤子让他好好调侃了一番)。

然后他找到了在一旁做安静的美男子的拉姆:“菲利普,我们来个合影呗!”

“我们一天到晚见面还要拍照吗?”拉姆觉得没意思。

“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当然要拍咯,我手机都准备好了。”

“没必要吧,当初我们捧杯的时候不是也拍过了吗?”

“哎呀就拍一张好了,你放心我不会传网上的!”

“真是服了你了。”拉姆无奈地同意了穆勒的请求,拍完后他问:“一天到晚和我拍照不觉得烦吗?”

“不会啊,今后三年、五年、十年、二十年过去,我们不停留下合影,然后再翻看以前的照片,感动都来不及啊!”

“你拍你自己不就行了?为什么要带上我?”

“因为喜欢你啊。”穆勒想也不想就脱口而出。路过的波尔蒂听到了,笑得花枝乱颤地搭上拉姆的肩膀:“菲利普,他刚刚和佩尔拍过,受到打击了,和你拍照比较有成就感······诶你别瞪我我这是猜的······”

拉姆笑着和波尔蒂插科打诨起来,他并没有在意穆勒的回答。

这也就意味着,他没有看到穆勒说完那句话时收紧的拳头,还有那一瞬间的呆滞。

原来,对拉姆的不舍,是自己不曾发现的喜欢。

“菲利普,你会看欧预赛吗?”

“恐怕不行,不过你可要好好打啊,我会回看的。”

“嗯······我明白。”

他会好好踢下去的,为了自己,为了他热爱的足球。

还有会看国家队比赛的前队长。

评论(2)
热度(12)
 

© 二酱的纺织工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