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拉】出门带伞一定要带好的雨伞,否则……

所有人都不是球员设定。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


这不是个适合出门的天气:天空中只有阴沉的可以滴出水的云朵,它们集成厚厚的一团,看上去像是紧压着整个地面。当你走在路上,你会觉得皮肤上像是又加上了一层布料,就连呼吸都充满着不畅快的感觉。


太闷了。


穆勒对这天气十分的担忧,问题本身来源于他没有带一把好伞——三秒前还是有一把的,然而三秒后断裂的伞骨说明了一个可悲的事实——现在他急需一家提供卖伞业务的店面,解决当务之急。


穆勒走向街边的一家小店,之前他一直在哪里买个啤酒什么的,所以和那边的老板也比较熟悉,但他也不知道店里有没有雨伞卖。


结果今天看店的不是经常见面的老板,而是一个个子不算太高的年轻人。


“哇……什么时候店里雇了新人……看上去年纪不大啊……”穆勒有些惊讶。


“事实上,我有30了,先生,您需要什么吗?”对方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变化,然后恢复了平淡的表情。


“我想问这儿有雨伞吗,它在哪里?”


“往后找就是了。”


“那不是买酒的地方吗?”


“就在啤酒边上。”


“……啊,原来如此。”


穆勒面对一大堆花花绿绿的伞,陷入了前所未有的选择危机。


“这里就没有什么,黑色的伞吗?”


“我不清楚。”对方回答的十分干脆。


“那我用不至于撑这把伞出去吧,上面印着海绵宝宝呢,这绝对就是一把儿童伞吧!你再看这把,虽然是格子伞,但是太粉嫩了,我一个大老爷们……”


“好吧好吧!”对方打断了穆勒的抱怨,“我去看看有没有存货。”


现在穆勒一个人呆在店里,那个自称30岁的年轻人(他始终不相信对方对于年纪的说法,这年头的小伙子大都喜欢虚报年龄)去找所需的雨伞,他正无聊地准备拿出手机,结果发现一个举动诡异的少年。


“嘿,我说,孩子,”穆勒大大咧咧地走过去拍了拍对方的肩,“看中什么就赶紧买啊。”


少年支支吾吾半天没有说话。


“让我猜猜……你是来买酒的,你才多大……或者说,你也没有带伞?”


少年像是在酝酿什么,不过穆勒全把他的反应当做是青少年的过于羞涩,“小伙子别害羞嘛,勇于承认自己喜欢海绵宝宝也是不错的嘛……诶难道你父母没有给你足够的钱吗……”


“打劫。”少年突然抽出了藏好的刀。


“诶……”这是什么情况。


“把刀放下少年!”听到动静的年轻人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少年一看苗头不对,转头想跑。穆勒也不知哪来的勇气,随手抓了东西就往对方手上砸,正好打中了手上的武器。


年轻人连忙冲上前,死命摁住了地上挣扎的小罪犯。


“你,去隔壁叫默特萨克过来。就说一切都搞定了。”


“说实话,你是真看不出来那家伙是个便利店惯犯?”很久之后,拉姆回想起当初那个案子,不由得向穆勒提问。


“你以为我姓福尔摩斯吗,拉姆先生?再说谁看的出来他居然和我差不多大……德国成年人的平均身高什么时候下降的这么厉害了。”


“说真的,当我看到你把海绵宝宝的儿童雨伞当做武器扔出去的时候,我也很诧异什么时候德国人的智商下降的如此厉害。”


“至少我砸中了不是?”穆勒一脸得意的表情。


拉姆没有忍心把之后他向店主赔偿了一把新的儿童伞的事实说出来。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酱的纺织工厂 | Powered by LOFTER